雖然上次社會老師有帶著同學練習開班會

不過時間不夠,所以並沒有開完。

於是,我們利用星期三早上來正式召開一次班會。

老師先將班會程序寫在黑板上,此時同學們先準備好發言條。

主席:鄭和瑋  司儀:連亭雅

991124班會 007.jpg 

我們花最多時間在進行幹部報告,因為班上同學都是幹部。

同學大都有先準備好發言條,所以幹部報告進行的還蠻順利。

接著我們進行討論:如何提昇班上閱讀風氣?

很多人都提出不錯的意見,如:上網閱讀認證、閱讀討論、填寫閱讀心得、閱讀登記等.....

接著進行生活檢討:

有些同學上課常講話,希望同學不能講話時,不要講話。(16)

交作業時,希望同學以後要幫還沒交的同學交作業。(3)

.......

花了一個早修又用到第一節課的時間,班會才順利結束,不過有些議題我覺得可以再討論,所以我們借完書之後,我就用剩餘的時間和同學再討論提昇閱讀風氣的具體做法。

一開始同學對於要寫閱讀心得都成一面倒的情況,發言的同學都很支持要寫讀書心得,這讓我相當訝異,所以我就問他們:你們真的都想寫讀書心得嗎?

一群孩子在台下拚命揮手、搖頭,但就是不願舉手發言?

我只好又講:班會做成的決議,是全班都要遵守,如果你們不贊成寫心得,但又不發言,你們就喪失機會囉!

說完,總算有反對派舉手。

但......他們的發言一點說服力也沒有,有人說:

因為寫功課很累,所以不要寫。

因為我不會寫...

聽到這些,實在令我啼笑皆非。不過此時,總送有一個 不錯的意見出現,他說:

心得不一定要用寫的,我們也可以用講的和同學分享啊!

其實,我也是不贊成寫讀書心得的人,與其寫讀書心得,不如把時間拿去閱讀,而且我不想讓閱讀那麼快樂的事情,變成一個負擔。

整理一下最後決議:

上網閱讀認證:

1.可利用1200認證完時進行認證

2.下課時間借用班級電腦

3.回家自行認證

閱讀討論:星期三國語課後20分與同學分享心得

閱讀登記要誠實填寫,並請家長認證。

 

下次主席:楊承安    司儀:劉哲維    日期:12月最後一個星期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琬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