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  

    每到夜晚的時候,動物都會到動物園的廣場參加大集會,主持人是鸚鵡。

    來參加大集會有很多,像是獼猴家族、孔雀夫妻、蛇、蜥蜴和松鼠等,猴王率先發言,牠說:「在我們的社會哩,尾巴是我權力的象徵因為只有我才能把尾巴高高豎起」換孔雀夫妻發言,雄孔雀說:「我的羽毛摻雜著許多顏色。然後在雌孔雀面前跳求偶舞,我的羽毛除了可以求偶,我還可以用來迷惑敵人。松鼠也說:「我的尾巴毛茸茸的,所以可以在冬天時會把自己裹起來,像一條溫暖的大圍巾。」蜥蜴說:「我的尾巴能施展金蟬脫殼的妙計唷!」其他動物異口同聲地說:「是甚麼妙計?」蜥蜴又說:「就是藉著敵人在注意地上的尾巴時,乘機逃之夭夭了。」

    今天晚上動物們各自回到自己的窩,漸漸地進入夢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琬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