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  

   對我來說,世上最重要的物品是:外公留給我的園圃

    外公在還沒去世之前就告訴我:「外公也活不久了,在後上的房子屋後有一片園圃,你要好好使用,裡頭有一個寶藏,如果你想不開的話,就去把寶藏挖出來看。」 

    這件事我剛開始還記得很清楚,但是久而久知,我也把這是忘的一乾二淨。

    直到有一年,工作非常困難,同事又排擠我,於是我有了輕生的念頭,正準備到頂樓往下跳時,卻突然想起外公對我說的話,我也很好奇,就想一探究境。

    我到了園圃,挖起寶藏一看,發現裡面有一條紙條,上面寫說   如果你看到這張紙,就代表你有輕生的念頭,但是你有沒有想過,你是媽媽孕育十個月生下來的,他把你照顧的無微不至,你才有今天的。

    世上的萬物都是一樣的,如果沒有土地的孕育,世界上就沒有植物、鳥類和食肉類的動物,所以人就和這些動物一樣,都是得來不易

    你想想,如果黃瓜藤沒有讓它攀爬的小樹,他就不會開花結蒂

    小草也是,沒有萌芽,怎麼可能會有小草呢!

    蜜蜂沒有去草豔黃的花瓣,採蜜,我們怎麼會有蜂蜜呢!

    所以你想想,你還要輕生嗎?這世上有許多生物都為了要生命而堅持為什麼你要浪費生命呢?你所愛吃的涼拌黃瓜,不也是許多生物犧牲自己的嗎?  愛你的外公 留

    讀完這封信,最令我震撼的是:沒想到許多生物,為了活而努力,看來我也要好好珍惜生命呢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琬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