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  

 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,情況很不穩定,卻還是有許多人靠著檢垃圾在過生活的老太太在馬路進行資源回收,讓媽媽看了很捨不得。

  有好幾次,媽媽想要拿東西給他吃,但老太太都委婉的拒絕了,他說:「謝謝你的好意,我會銘記在心,但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,我可以養活我自己的。」說完,老太太便獨自的離去,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話,但卻顯現出老太太的勇敢,媽媽不僅鼻頭一酸,淚水奪眶而出

  後來過了一陣子,都不見老太太的影子,讓媽媽很擔心他會不會出了什麼事。突然,一個喝的酩酊大醉的婦人迎面走來,仔細一看,原來是失蹤已久的老太太,媽媽立刻上前查看,並把她帶回家中,將她照顧的無微不至,就好像是照顧自己的媽媽一樣。等到他完全康復,媽媽才上前詢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沒想到老太太卻哽咽的說不出話來,等到她心情完全平復下來,才緩慢地說;「都是我那個負債累累的不孝子,趁我餓的暈頭轉向時,大我去帶吃帶蒿,原本想說他終於有盡到一點孝心,卻把一個還乳臭未乾的小孩丟給我,就不知 又到哪兒去了,連我自己都顧不好了,怎模照顧的好他呢?」說完知道,老太太的淚水又流了出來,等媽媽安慰好她時,關心的說:「如果不介意的話,可以讓我照顧您和您孫女嗎?」「這怎麼好意思呢?」「有什麼不好意思的。」老太太第一次有人這麼關心她,感動的熱淚盈眶,之後老太太便常在茶餘飯後來找媽媽談天說地。

  有一天,兩人正好聊到家庭時,老太太無意間看見媽媽身上帶的玉珮心想:「會是她嗎?」想了一會兒的老太太問:「你是不是在二十三年前,跟你媽媽走散了?」「是啊!你怎麼那麼清楚?你是......」「沒錯,我就是與你走散的母親阿!」沒想到失散已久的母女居然會在重逢,只能說是緣分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琬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