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級經營        

1.  上課前,請先念長度的換算,再唸英單,取消背九九乘法。

2.  為了讓同學更了解自己的發言情況,老師在黑板右側增設發言統計區,同學發言完要記得畫記,老師會將發言踴躍的同學公布在榮譽榜上喔!

3.  同學打掃相當認真,也多次獲到導護老師的肯定,要再接再厲,繼續努力。

4.  最近常發現同學的考卷或學習單忘記寫名字,請大家養成習慣,拿到學習單先寫姓名。

 

學習

國語:同學寫字進步很多,大多數的同學字體都變得很漂亮,要繼續努力喔!

數學:寫課本、習作、數重、數作時,要將計算過程寫出來,不但可以加強印象,

還可以讓老師知道同學的學習情況。

英文:每一課課都會發下進階翻譯的題目,同學一定要背熟,只要有努力,每次小

考翻譯一定可以100。

閱讀:1.平日閱讀之後,請同學要記得登記在聯絡簿上。想進一步了解自己閱讀成

效可以上「教育生活家」進行閱讀認證。

      2.星期一綜合課要和同學分享閱讀心得,請記得帶書。(順便檢核同學是否登 

記確實)

      3.家長在為孩子簽「每週閱讀」時,能和孩子聊聊他當週所閱讀的書籍,

一方面可以讓孩子感受到您對他的關心,另一方面可以避免孩子並沒讀

書,只想敷衍了事的心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公正品德小天使:碧玲

         寫字進步:陳林、和瑋

         打掃認真:哲維、承安、庭瑋、長昱、陳俊宇、宏吉、和瑋、怡晴、怡伶、恩美、玟萱、薇恬、瓴蓁、渝璇、珮欣、亭雅、碧玲

         準時交作業:v長昱、均原、芃妤、怡晴、瓴蓁、碧玲

         踴躍發言:鎮祐哲維承安、許庭瑋、陳俊宇、鈺鈞陳林子皓和瑋恩美亭雅薇恬碧玲渝璇

          熱心服務:鎮祐哲維承安庭瑋俊宇鈺鈞陳林芃妤怡晴恩美瓴蓁碧玲渝璇芊彤

 

 要是給小狗給一件衣服  陳玟萱

要是我給小狗一件衣服,小狗就會叫我幫他洗澡。洗完澡,小狗就會叫我幫他穿衣服。穿好衣服,小狗就會叫我給他梳子。梳好毛,他就會就我給他吹風機。吹好毛,他就會叫我帶她去散步。散步完,小狗就會叫我給他一片餅乾。吃完餅乾,小狗就會叫我給他刷子和一桶水。小狗把我家弄得很亂之後,他就會想睡覺。小狗叫我給他一張床和一條溫暖的被子。小狗睡飽後,就一直想要畫畫,可是我家沒有圖畫紙,所以我就拿我家的廢紙給他畫,小狗畫了我還有他自己。小狗又說:我很渴,請給我一杯牛奶。喝完牛奶,小狗說:我想吃月亮、星星和太陽。小狗實在太煩人了,我就把小狗趕出去了。

 
   
 

 

 

要是給鯊魚一副盔甲  劉哲維

 有一位小男孩,他的名字叫小德,非常喜歡穿藍色衣服,讓很多人覺得他像一道海浪。

有一天,小德和爸爸和媽媽一起去海邊潛水。小德開心換好裝備就下去潛水。不久,他聞到一古濃濃重重的血腥味,也感覺到一股殺氣,讓人害怕不已。小德非常害怕,準備要逃跑時,突然小德看到一隻很兇猛的大鯊魚。小德馬上跑去跟大鯊魚說:「嘿!你看起來挺兇猛的,要不要一副帥氣的盔甲?」這時,大鯊魚說;「難道你想跟我打架?」小德聽完他的話,馬上嚇得目瞪口呆,連氧氣管都噴掉了。後來,小德才知道他是傳奇得「說話鯊」。

鯊魚想了想:我是如此英勇、帥氣,要是能多一副人類送我的盔甲,那我可就是海洋的偉大英雄。所以鯊魚馬上就請小德回按上去幫他拿一副最帥氣的盔甲。因為盔甲是利用鋼鐵做的,所以重量太重了,當小德給鯊魚穿上盔甲後,鯊魚就一直往下沉,不見蹤影。

最後,大海又恢復了以前的平靜。

 

 要是給老師一隻老鼠  黃鈺鈞

    有一次下課時,我給老師一隻老鼠,老師看到老鼠講話時,老師就大叫一聲全班都被老師嚇到,同學都說老師叫得好大聲。

    放學時,老鼠想喝水,我就買一瓶水給老鼠喝。我到家後,老鼠說:「我想睡你的床。」我就說:「那就一起睡吧!」

    起床時,我沒看見老鼠。結果我去刷牙時,我看到老鼠在上廁所,我就哈哈大笑。一到學校,我交功課時,老鼠說:「我好無聊喔!」我說:「不然你先回家啊!」

    要回家時,老師看到老鼠在玩電動,老師嚇得暈倒了,最後大家笑了。我看到小老鼠好像快哭了,我就給他一台小電動,老鼠就說:「YA!我有一台電動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琬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