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  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  1. 繳交作業情形仍不理想,煩請家長協助督促。
  2. 回家前,請同學將作業一一夾入聯絡簿。寫完作業,也要依照聯絡絡簿將功課逐一夾入,才不會漏交。
  3. 不時會發現有同學在走廊奔跑,為維護自己及別人的安全,請同學互相提醒要用走的。 
  4. 父母開車接送的同學請提早背好書包拿好餐袋做好下車準備,下車時注意安全。
  5. 本週六社團開課,要上課的同學別忘了! 
  6. 上舞蹈課前,請體育股長至學務處借鑰匙。上完科任教室,請窗長關窗及電源長關電燈。

 

英語

  1. 本學期英文週考新增翻譯,考試的題目有時會有之前學習的內容,老師會事先給同學筆記,請同學回家要加強練習。
  2. 31-34英文單字王考試情形不理想,同學要再多努力喔!
  3. 同學英文聽力較弱,回家請每天聽英文cd

國語

  1. 這學期同學的字體進步很多,要繼續努力!
  2. 上課發言情況良好,句子也比之前更有創意,真是太棒!

數學

  1. 數學即是生活,請家長隨時讓孩子為您「報時」,加強看時鐘的能力。
  2. 同學的乘法仍不夠熟練,請家長隨時為孩子抽考乘法。(例如:車上、看電視前、打電腦前…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
3月體育競賽:仰臥起坐

4月體育競賽:跳繩1

請同學提早鍛鍊自己!

 
模範生:哲維芃妤

         健康兒童:陳林

         寒假作業優良:哲維芃妤、怡晴

         2月單字王:哲維陳林怡晴芃妤瓴蓁

         寫字進步:庭瑋、和瑋、珮欣、碧玲、怡伶

         主動服務:瓴蓁、芃妤、蘇俊宇、渝璇、怡晴

         打掃認真:瓴蓁、怡晴、蘇俊宇、明義、怡伶

         準時交作業:蘇俊宇、芃妤、瓴蓁

         踴躍發言:明義、庭瑋、廷緯、陳林、均原、和瑋、芃妤、怡晴、亭雅、薇恬、瓴蓁、碧玲、芊彤

 

陳俊宇媽媽:多擁抱小孩,就算再怎麼嘮叨,小朋友也會忘記那種不愉快,  

並且會因為父母的擁抱而拉近距離,因為小孩年紀越大,就越不喜歡和父

母聊心事,但是藉由擁抱,會讓他們覺得爸爸媽媽是永遠想保護你。

賴芃妤媽媽:看完文章,覺得自己常犯以上問題,尤其是情緒方面,我想該好好提醒自己才是。

陳玟萱奶奶:老師您好,很喜歡你的教導方式,謝謝。

連亭雅媽媽:看了十誡,我想對每個家長都有幫助,感受蠻深!

上週寫作練習,有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:

  1. 要訂題目,並空4格。
  2. 文章最少要分成3段,每段開頭空2格。
  3. 內容最少100字,可以試著描寫更詳細一點會更棒!
  4. 可以嘗試將課本的圈詞寫入文章,挑戰自己運用語詞的能力喔!

我的陀螺    陳林

    我要介紹一樣物品,它的外觀上面平平的,中間胖胖的,下面尖尖的。它動的時候會發出嗡嗡的聲音,它轉動的速度很快,手不能靠近,不然會被它刺傷,它就是陀螺。

    平常寫完功課的時候,我會邀請哥哥一起玩戰鬥陀螺,有一次我派出「天龍」,哥哥派出「黑騎士」,我們打得非常激烈,後來我的陀螺飛走了,大家都笑翻天。

    以後有機會我要找同學pk,我相信一定很好玩。

我的玩具    吳長昱

我的玩具有很多,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「戰鬥陀螺」,因為看卡通的關係,所以讓我喜歡上戰鬥陀螺,也因此收集了很多戰鬥陀螺。

    戰鬥陀螺的形狀中間是圓的,上下是三角形的,它的顏色有很多種,當你在玩戰鬥陀螺時,會聽到嗡嗡的聲音。

    我喜歡和朋友一起比賽戰鬥陀螺,我們會一起喊「一、二、三,戰鬥開始!」看誰的陀螺能把對方的陀螺彈出戰場就贏了。

    我會好好珍惜每一個得來不易的戰鬥陀螺。

我的可愛小熊    賴芃妤

    小熊的名字是白白,因為它的顏色是白色的。白白的眼睛雖然很大,但是因為它的毛太長,所以眼睛看起來很小。

    我生日的那天,媽媽去書局看到一隻白色的小熊,因為很可愛,所以媽媽就買了。ˇ奧了晚上,媽媽在幫我過生日時,媽媽突然拿出一個盒子說:「這個是給你的,祝你生日快樂!」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收到禮物,所以我很開心。

    下次媽媽生日時,我也要給媽媽一個驚喜。

我家的小狗    吳碧玲

    我家養了三隻狗,大的叫妞妞,牠是自己跑來的,是一隻黃色的母狗。還有兩隻,牠們是親兄弟,黑的叫Happy,虎斑色的叫Boss

    牠們有點臭臭的,因為天氣太冷,所以我很少幫牠們洗澡。當牠們洗完澡,太陽曬乾牠們的毛,我摸起來會覺得軟軟的,很舒服。

    牠們三隻都是我的最愛,我會好好照顧牠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琬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